请各位一定要看看我的置顶!


【西仏+法贞】去吧,无需怀念

---本篇文是一个直男朋友(看过黑塔,三次是元首厨,思想有些危险【开玩笑的】)写给我的,我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并发上来了(因为原文弄丢了,只好凭印象大致写了,真的是非常的遗憾。)他也是同意了我可以把他这篇文修改成我自己想要的样子,所以不用担心这个。也不用担心是什么雷同文(啥),他自己并不会发。
---cp实际上是法贞,我确实还蛮喜欢贞德这个孩子的。虽然感觉……没啥可能(x)西仏本来是我交给那哥们的功课,但他给我写成了法贞,我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改了(x)
---安东尼是单恋(x),反正是小刀
---废话太多了我XD,总之阅读愉快,一旦感到不适请快速撤离。

《去吧》

“外婆,讲个故事吧。”
“好啊,就给你讲一个外婆听外婆的外婆讲的故事好了。”
“啊!那是不是真的故事?!”
“那外婆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——去吧
——去到那个人的身边
——不用怀念我
——去吧
——去到那洁白的鸟儿身边吧

  没有给人任何想象的空间,这个故事一开始就已经有了结尾的安排。写在封面上的几句话,安排了他们所有的发展情节。结局不是多么的好,却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差。这是一个烂俗的爱情故事,不过是他喜欢他,而他却喜欢她这样的事。
  对于那个人来说,爱情,并不是太重要的东西。也许是吧,更多人更愿意相信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情。
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埃多,一个大庄园主。他的番茄庄园,是整个地中海沿岸最好的。不过呢,他本人并不怎么在意庄园的收入。安东尼奥当然不愁吃穿,本来可以生活得像一个王公贵族,但他并没有像别的庄园主那样过奢靡的生活。一个人的时候,他总是喜欢亲自去打理一下番茄,偶尔也做一些木匠活。
  啊,关于他的事,不提太多也没关系。毕竟无论他是一个大庄园主,还是一个穷小子,在这个故事里没有什么差别。是这样的,他有一位英俊潇洒的朋友,有一个很大的葡萄酒庄园。那个人叫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严肃地来说是个花花公子。他喜欢空闲的时候,约一大群朋友来自己的庄园办个舞会,然后和各种各样的女孩谈情说爱。是的,这样子的男人似乎不是很可爱,没那么值得人费心,毕竟他也不会付出真心。
  如果故事的最后,这个弗朗西斯还是他的花花公子,那就好了。
  日子也就是那样,他们两个偶尔聚聚,不算太经常。还有一个普鲁士人,也经常和他们混在一起。不过,这个普鲁士人对这个故事影响不是很大,就不再多说了。
  本来呢,那个番茄庄园主应该继续过他平静的生活,然后等某一天突然开窍,然后去追求一个诚实可爱的女孩。那个葡萄酒庄园主呢,应该是在他年轻的时候和各种各样的女孩交往,最后在年纪大了的时候安顿下来,找一个稳重优雅的女人。
  可是,故事并没有像生活一样,那么亲切可爱。
  有一天,那个葡萄酒庄园主——弗朗西斯先生突然拜访了安东尼奥的番茄庄园。仆人们都认得这位先生,年轻的女孩便大着胆子和他说了两句话。弗朗西斯有个优点,他从不轻视女士。无论是伯爵夫人还是农村女孩,只要是一位勉强称得上漂亮的姑娘,他就能扮演她的梦中情人。是的,不过今天他似乎是有什么事来找安东尼奥,所以他向仆人们打听了安东尼奥的位置。仆人们说:“老爷今天在湖那边的木屋里做木匠活,不让人打扰。”
  弗朗西斯感谢了那些姑娘,并表示她们的主人并不会在意他的不请自来。
  在番茄庄园的南边,有一个很大的湖。湖的南边,有一个小木屋。那个木屋一直都在,上一任主人也说不清是谁建造在那里的。年数久了的缘故,本来木屋是有些破旧的。安东尼奥似乎是有些喜欢它,就自己动手整修了那个木屋。现在呢,这个人就在木屋里面做一些无关紧要的木匠活。
  弗朗西斯知道那个木屋在哪里,所以不需要姑娘们指路,他自己就过去了。弗朗西斯到那里的时候,安东尼奥正做好了一个木头梯子。
  “嗨。”
  弗朗西斯打了个招呼。
  安东尼奥抬头看了他一眼,笑笑:“怎么,有什么事吗?”
  “没事我就不能来吗,你真是的。”弗朗西斯也笑了,走进木屋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“梯子做得挺精致啊。”
  “是啊,之前罗维诺一直吵着要一个,我想着给他买一个他不喜欢,那就干脆自己做好了。”安东尼奥动手把梯子稍微搬动了一下,放到一边,然后在上面盖了一层布。
  “喝点酒怎么样?”弗朗西斯用手指卷了卷自己的头发,笑道,“我带了酒。”
  “谢了,我最近只喝牛奶。”
  “别这么无趣嘛,喂!你不能只喝牛奶这种东西吧!”弗朗西斯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。
  安东尼奥没搭理他,反而耸耸肩。安东尼奥走出去屋子,蹲在水边洗了洗手。弗朗西斯咳了一声,随口说道:“喂,哥哥我呢,突然想要娶一个女孩。”
  安东尼奥洗手的动作顿了一下,然后又回复如常态。安东甩了甩手上的水,站了起来,背对着弗朗西斯说:“怎么,想安定下来了?”
  “稍微……不过,娶不到的啊……”
  “还有你娶不到的女孩?”安东尼奥转身,笑了一下,“不是你一挥手,全法/国的女孩都应该想要排着队嫁给你吗?”
  “不一样啊。”弗朗西斯伸了个懒腰,笑笑,“那个人,是国家的骑士长。”
  “贞德骑士长?那你真的……”安东尼奥稍微吃惊了一下,不过也不算太意外。毕竟之前,弗朗西斯还和他说过,想要追求一下某个国家的女王。至于弗朗西斯有没有真的泡到那个女王,安东尼奥就不知道了。
  “还是喝点酒吧,别喝什么莫名其妙的牛奶了。“弗朗西斯自带了开瓶器,打开了他带来的红酒。安东尼奥摇摇头,走到弗朗西斯旁边,随便坐到了一把椅子上。
  “杯子的话,自己去柜子那边拿。“安东尼奥指了指一边的柜子。弗朗西斯吐了吐舌头,站起来,果真自己去拿了。嘴里念叨着明明有杯子为什么不喝酒呢这样的话,一边把酒倒进了杯子里。弗朗西斯只拿了一个杯子,因为他知道安东尼奥如果真的拒绝的话,就不会喝的。
  弗朗西斯自己拿了杯子,倒的满满的。
  安东尼奥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  “你说……她为什么是骑士长呢……”弗朗西斯没有像平常一样,小口地品酒,而是一口喝下去不少,“明明在巴黎的时候,是那样普通的可爱女孩子……”
安东尼奥仍然不说话。
  “啊啊,哥哥我虽然在巴黎的时候说过想要娶她之类的,但是没有想到她说答应的嘛!后来呢,哥哥我真的想去,娶她,可是那个时候看到她是在皇宫里……骑士长呢。”弗朗西斯稍微有点夸张了,但是他又喝了不少,又往杯子里倒了满。
  “弗朗西斯。”
  “实在是……太夸张了。那样子的女孩子,怎么会呢?”弗朗西斯又喝干净了一杯。
  “弗朗西斯。”
  “你说,我要不要就像之前答应过的一样,去向她求婚?虽然哥哥我呢向很多女孩都说过这种话就是了……”
  “弗朗西斯!”安东尼奥突然站了起来,一把夺过了弗朗西斯手里的杯子,“闹够了没有?”
  弗朗西斯没有醉,他知道这种装醉根本骗不过安东尼奥。弗朗西斯没有想要安东尼会直接和他说“闹够了没有”,还是有些吃惊。也许他明白骗不过安东尼,他只是想骗骗自己而已。
  “那个女孩,就在那里等你。”安东尼奥看了弗朗西斯一眼,拿起杯子凑到嘴边,然后一口喝干,“难道还需要我这样的人指导吗?”
  弗朗西斯睁大了眼睛,表情错愕。
  “去吧,去找那个女孩。”安东尼奥咳了一声,笑了。一如既往的,他笑得像一个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太阳。弗朗西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  去吧,去寻找一个有着白色羽毛的女孩。
  她不会像我一样,迟钝,不懂得什么是爱情。
  弗朗西斯走了,确实是走了。安东尼奥看了看他留下的酒,自己倒了个满杯。
  “干杯。”

——去吧
——找到那个鸟儿
——可是不要忘记
——过去的、逝去的人啊

“外婆,那个安东尼奥为什么不说他喜欢弗朗西斯啊?“
“不知道呢,也许是因为他也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他呢。“
“外婆真奇怪,明明就喜欢啊。“
“你还小,不懂啦。“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阿拉斯加州的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