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各位一定要看看我的置顶!


【普洪】再见


---国设请注意。大家好,其实有一个地方我有点奇怪——1198年就算普爷存在了吗?那个德/意/志骑士团?因为看到过洪姐小时候和普爷玩耍过,但是明明神罗在的时候洪姐已经是女孩子了(误)!已经穿裙子了!所以普爷怎么会比神罗还早啊,是算了骑士团吗?有点疑惑(・∀・(・∀・(・∀・*)!!!MD,看起来这篇文会存在很多bug,管它呢!
---普/鲁/士和德/意/志在原作里貌似是共存的,我这里史向设定成不共存了,请注意避雷。

《再见》

  也许没有人认为这是一场爱情,因为它发生的太过奇妙,也结束的太过荒谬。后来因为太长久了,也没有人去关注它了。
  “喂,男人婆,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是在哪里啊?”
  “谁会记得啊?”

---很久很久以前---
  “嗯?新的国家?”
  这是伊丽莎白第一次见到基尔伯特的时候,对基尔伯特说的话。当年,两个人都还是孩子的体型,并没有长成成年人的样子。
  那天,基尔伯特抬头看了她一眼,笑地很欠揍。他说:“啊,本大爷吗?本大爷虽然还没有很出名,但是即将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国家哦!”
  自大的孩子,这是伊莎对基尔的第一印象。虽然,到后来过了几百年,这个印象也只是改变了“孩子”那一部分而已。伊莎礼貌性地做了自我介绍,有些简单。可基尔伯特大大咧咧地笑了,说:“大老爷们用什么女孩名?”
  伊莎仔细地思考了一下,平时女皇确实都是让她穿军装,练习骑马打仗,确实应该是个“大老爷们”。那时的伊莎对自己的性别也没有什么概念,于是就这样笑着回答了基尔伯特:“我也不知道,是女皇给我的名字。”
  只是一次意外的相遇,却有了这样的故事。

---几百年后---
  “喂,伊莎,欧洲要完了!”
  那一年,听说是世界末日。欧洲很多人都紧张了起来,甚至在那一年,英/国和法/国都友好相处了起来。基尔伯特冲进伊丽莎白家里的时候,伊莎正在试着新做好的弓箭。
  “哦,来得正好,试试我的新弓箭吧!”伊丽莎白将箭的矛头指向了基尔,基尔慌张地往旁边躲闪了一下,大叫道:“喂!欧洲要完了,你还在想着和我打架?!”
伊丽莎白拢起已经颇长的头发,在温柔的阳光下拉满弓弦。靶子就在那边,伊莎歪了歪头,然后毫不犹豫地松开了弦。弓箭向那边的靶子飞去,毫无疑问地命中了红心。伊丽莎白笑着转过身,面对着基尔伯特说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  基尔伯特那一天,略微意识到一件事——伊丽莎白,可能不是男孩子。基尔伯特想要开口问问,却又顿住了。反正随着时间的推移,本大爷迟早会弄明白的吧!基尔伯特当初,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  甚至忘记了是来做什么的,基尔伯特接过了伊丽莎白的弓,抬手也瞄准了靶子。就这样,那个世界末日吗?很快就过去了呢。

---1871年---
  是我赢了,是本大爷统一了德/意/志。
  不过,也许是,输给了那个女人。
  本来想着,就这么悄悄地离开,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躺着,安静地消失的。可是基尔伯特还是站在了伊丽莎白家的楼下。他仰头看了一眼二楼——那个伊丽莎白最喜欢的阳台,莫名其妙地愣了一下。还是,很想最后见见那个女人的。基尔伯特走到门口,本来想重重地拍两下门,像往常一样,就可以听见那个女人的声音了。可是他没有,手伸出去,又收了回来。基尔伯特不知道开口第一句话说什么,难道是说“本大爷要消失了,别想我!”还是要说“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。”
  “喂,那个笨——蛋——”
  基尔伯特退后两步,向上看去。伊丽莎白站在二楼的阳台上,在她精心照料地花之间,正对着下面喊道:“敲门啊,怎么不像以前一样?”
  不知道了啊,现在真的不确定了。如果普/鲁/士不再存在了,以后我还有机会看见她吗?基尔伯特甩甩头,觉得这不像平时的自己。像往常一样吧,大声地笑,然后嘲讽她两三句。可是——本大爷今天,是来做一个永远的道别啊。
  “死女人!”基尔伯特最终,还是选择了这样的方式,“本大爷要走了。”
  “走啊,谁要留你?”伊莎哈哈地笑了两声,好像是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。
  基尔伯特虽然莫名感觉有些失落,但是确实,伊莎应该还不知道他就要消失了,这样的事。基尔看见伊莎抬起头,看了看已经有着漂亮卷云的天空,轻声说道:“好美啊。
  这样的天空,你还有机会看见吗?“
  伊丽莎白就这样,轻轻地问道。基尔伯特本来想说些什么,却在此刻不知如何开口。说什么都不合适吧,和这个人。明明平时有一大堆可以和她说的话,可是今天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伊丽莎白突然翻身直接从阳台上跳了下来,基尔伯特连忙伸手想去接她。可伊莎没有理会,反而踩在基尔身上,再反转跳到了地上。
  “痛痛痛痛痛!死女人,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!“基尔一阵惨叫。
  伊莎嗤笑了他一声。习惯了,习惯了有这样一个很吵的鸟儿在身边,能习惯没有他吗?
  “有一天,我也会死掉吧。“伊莎这么说着,没有去看着基尔。
  “不知道。阿西说,像你这样的女人会比较长命。“基尔伯特想看一下伊莎的表情,可是失败了。
  “阿西……德/意/志吗?“
  “对啊!本大爷值得骄傲的弟弟!“基尔伯特笑了。
  “可是,就是因为他出现了,你才会死吧!“伊丽莎白突然转回了身,愤怒地看了基尔伯特一眼。基尔伯特这才发现,这个女人,哭了。
  “喂喂……你从来不哭的啊,喂,真的,本大爷真的不想看你哭……“基尔伯特显得有些手忙脚乱,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女人好。毕竟,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女孩子呢……
  “不必专门来看我的,我知道你是来告别的。你走吧。“伊丽莎白一抹眼泪,突然间又笑了。一边哭一边笑的女人,真的是让基尔伯特头痛啊。
  “总之——还是感谢一下你吧——大概。“基尔伯特说不清楚,到底是感谢些什么。
  “少特么废话!“伊丽莎白一拳打在基尔伯特的脸上,一副要和基尔伯特打一架的架势。基尔伯特并没有还手,也并没有防御,他只是说:”抱歉,伊莎……“
  “忘了我吧。“
  “忘了?!“伊丽莎白苦笑一声,她的这几百年,如果忘了普/鲁/士,如果忘了基尔伯特——就像是要她忘记她几百年的人生。也许最后,那些个逝去的时间,只剩下了他。

  “抱歉,匈/牙/利。”没勇气的不像话,基尔伯特最后甚至都不敢叫出她的名字。
  伊丽莎白没有再回话了,她看着基尔伯特转过身,离开。
  “Ha el akarod hagyni, ne nézz vissza.”
伊莎突然唱起了一首歌,年代久远,不知道是谁写下的。那是一首悠扬伤感的歌,有人说,是写给远方的友人,也有人说,是写给逝去的爱人。基尔伯特不是第一次听这首歌,以前伊莎给他唱过,也解释过意思。
  如果要离开,就别回头吧。
  本来,也就已经失去了回头的勇气。
  再见,伊丽莎白·海德薇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阿拉斯加州的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